乌拉拉啦卡

主嗑荼岩,绘旅人,一点许墨,闪暖,黑之契约者,网易游戏爱好者,拒xz所有相关

【荼岩】《莫道情深铸劫灰》

麻吉我清倌更新了!!!!!

一只萌浅浅—死在标题和开头:

——将军荼小倌岩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 ͜ʖ ͡°)✧我的小清倌更了
——鬼知道今天会不会有小坤泽来个二更,今天有因果下哦,开心(ʃ◔౪◔)ʃ
  今年的中元不同以往一般安静的过去,自晚间有官兵满大街的乱窜之后子夜时又有旁的地方喧闹无比,京众医馆均被那些官兵敲了一遍,没有哪个大夫敢在这时候应门,还是罗平亲自出马拆了一个医馆的大门硬是把一个老大夫给强拉出来去给安岩诊治。
  而风月馆这边灯火通明,具是官兵,老鸨在一边脸色黑成了锅底,她纵容安岩一切睁只眼闭只眼也只是看在神荼实在是唬人的情况下,只是这般是不是太过分了点,她的风月馆怕不是要完,怎么还和官家扯上了关系了……
  二楼海棠苑里神荼正拧着汗巾,给安岩敷在头上,揩去嘴角的血迹,安岩乖巧的在榻上昏睡着,一旁的老大夫从一脸的惊恐到深深的拧着眉半响才放下诊脉的手
  “大人不必忧心,这小公子只是看起来吓人了些”老大夫摸了摸胡子,虽然有风寒又有寒疾在身,但是几服药下去慢慢发散了也就好些,内里的踢伤好生将养着也就不妨事了
  “就是内里的伤略麻烦了些,在下先下几副药,等过几日在下针逼出内里淤血也就是了。”他起身去写药方“公子底子不好但并没有危急性命,好好调理就好了。”
  神荼给安岩仔细理了理被子,安岩呼吸之间还是有些费力但脸色看起来确实比之前好多了,也就点了点头
  “多谢”
  老大夫吹了吹药方听的这声谢打了个哆嗦“可不敢得大人一声谢,只请大人叫外面那大人别再大半夜的催命一样的拘在下过来就好了。”
  扒门缝的罗平听见他们在说自己嘿嘿傻乐着开门溜了进来,毛蛋扑领着翅膀终于能从外面飞了进来,落到了安岩头旁心满意足的把自己塞进翅膀里
  “哎呀,对不住,老大夫莫气,本王也是急了没有多想,这人命关天的看着都吓人,是本王唐突,给老大夫赔礼了。”
  吓得那老大夫赶忙回礼,神荼没有管那些人,只在一边照料着安岩,大抵身上还是难受着也不知道梦到了什么开始皱着眉头嘀嘀咕咕的不知道说些什么,神荼离近了听,也只能听到断断续续的几个词
  娘,别不要我……
  他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握紧了他湿冷的手,轻轻稳着他苍白的唇,安抚着他告诉他在。
  门旁一夜未睡的瑞秋站在阴影里,看着神荼,咬紧了唇。
  
  安岩做梦了,梦里是连绵的黑暗,没有多少光亮,只有两边幽幽的绿光,显得幽深又恐怖,他走在黑暗之中想着此处不知是不是就是地狱了,他难不成是要去死了?
  “我在哪里?”他迷茫的走着,又觉得身子很重他走不快“神荼在哪里?”他试图跑起来却脚上没了力气,一跤跌在了地上,捂着胸口直咳“神……神荼,你在哪?”
  远方又有雾气,缓慢袭来包住了他,他喘息之中似乎看到雾中有影,模糊着看不真切,他努力睁大眼仔细分辨觉得那应该是个女人,他心中忽然一动,进而是狂喜,他努力的想要爬起来,却爬不动,他叫,他喊
  “娘,你来接岩儿了吗?”
  女人不语,雾气松动了一下又在缓缓退走,安岩惊慌他惊恐的摇头,朝前方伸出了手
  “不要,娘,你不能再把我丢下一个人走了!娘!求你……”
  他缩成一团,呢喃道“岩儿想要娘了,岩儿很乖很努力的活下去……别不要我了……”
  他缩在黑暗里,低低的抽泣,他其实,只是一个想娘的孩子罢了,黑暗似乎更浓,他迷糊着安静了下去,有温暖包住了他,他在梦中觉得舒服,就像恋人之间的安抚,叫他好多了。
  他在一片黑暗中沉沉浮浮,等他迷糊着在黑暗中找回自己的时候,他又在一片浓雾中发现了那个女人,他欢喜着摇摇晃晃的想要追上她,却突然生了异变,四周响起了女人的哭嚎,可怖的直冲他的耳朵
  “岩儿……不乖,说了要活的比娘长,你背信誓言,你要娘永不超生,你好狠的心!”
  那不是小时候母亲温软的声音,拉长的带着混响,从四面八方传来,安岩惊慌想要跑走,那雾中的女人身影却一个变俩两个变仨铺天盖地的向他扑来,比之前还要可怖的声音从四面传来,刺进安岩的耳中
  “要活下去,活的比娘还要长……”
  
  “答应我的……你发了誓的,你要背弃誓言,你要娘永不超生吗?!”
  
  安岩捂着脑袋在黑暗中狂奔,那身后如风一样的声音追着他,他捂着耳朵吼
  
  “不要喊了,不要叫了,我活……我活,活的比娘长,活的比娘还要长……呃”
  
  前行的黑暗突然空了下去,他跌出黑暗。
  
  安岩惊叫着在榻上突然起身,双眼大睁,尚带着泪光,胸间狠厉的起伏着,在他榻边小睡的神荼跟着猛然惊醒,瞧他惊魂不定的僵硬的坐在榻上,连忙小心的把人圈进怀里,一点点的轻抚背脊,细声安抚,安岩才陡然放松了去
  “神荼……”他抖着声音哑哑的唤“……神荼”
  “嗯,我在”神荼面色也不好,三天了,安岩昏睡了三天,那老大夫虽说安岩表面看着伤的重但情况一直不稳定,每到夜间就烧的都烫手,一度更是连喘气都费力,他看着都没底“不怕。”
  安岩小幅度的摇头,喘了口气“娘不要我了……”
  神荼沉默的轻抚安岩的背,吻了吻那汗湿的额头
  “我要”
  安岩眼神放空,重复着道“娘……”他抖了抖身子“不要……我”他挺了挺胸口一口血呕了出去,神荼松了口气,扶着安岩躺下,擦去唇上的血
  “血呕出去就好了,不难受了,我在,一直在,先休息下吧。”
  胸口随着那口血呕出去确实松动了不少,安岩疲惫的眨了眨眼睛,又缓缓睡了下去。
  神荼整理好安岩,才转了头
  “何事。”
  有幸见了大将军温柔一面的宫里内监尴尬的揉了揉脸,才传起圣上口谕来
  “陛下有诏,要大将军进宫,有事相商。”传完才陪着笑脸道“大将军,三天了,小的也不容易,再用身上不适不去面圣怕是不行了,奴才也是有老的,也得照顾不是,您看……”
  “不去。”他想都没想又回了头,安岩呼吸平稳,眉宇也不见皱着,看起来情况比之前好了些,他有要照顾的人,至于皇上,他不想理。
  “……将……将军……”内监咽了咽口水,磕磕绊绊的道“至少给个准话,何时好,陛下说,你不去,他可就来了。”
  神荼沉默半响,回到
        “且回陛下三日之后,臣便回宫面圣。”
——TBC
——我觉得关于安岩的娘,她该有个番外ଘ(੭ˊ꒳​ˋ)੭为母则刚,谁知道死之前给孩子叫他活下去的嘱托成了枷锁了QAQ
——安岩:我为啥这么惨б(*`・´)∂

评论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