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拉啦卡

主嗑荼岩,绘旅人,一点许墨,闪暖,黑之契约者,网易游戏爱好者,拒xz所有相关

双节贺文《尝百味》

祝大家节日快乐!!!

套路老梗用不腻(´▽`)ノ♪

“帝君,仙界好无聊,我想体验体验人间生活,尝一尝戏本子里说的炎凉百味。”
巍峨大殿上,被唤作帝君的玄衣神明,垂目微启,蓝色的眼眸璨若星河,冰冷俨然的表情略微动容。
小童子跪在殿上,拉着帝君的衣袂撒娇道:“帝君要是应了安岩,安岩以后天天给帝君讲故事!”
神荼帝君安然不动。
“还做甜点给帝君吃!”
仿佛是不错的条件,但神荼仍旧只是看着小童。
“再加……加……以身相许?”安岩歪着脑袋,努力回想戏本里的桥段。
“你可知你在说什么?”
安岩稚嫩的脸上,两只水灵灵的大眼睛中透出坚定:“我知道帝君!书上说这叫报恩!”
自安岩重生三百年来,一直都在神荼的御灵宫中里,未曾离开神荼半步。呆在身边太久,确实会腻,换换口味也好。神荼暗暗想道。
“准。”
但若人间太好玩,去了不想回来,就不好了。

安岩第一世投胎变做女子,出身部落首领之家,因自得一副好眉眼,便取名嫦娥。前半生安岩过得可潇洒,作为首领的小女儿,长得好看又聪明伶俐,自小便被宠着。直到安岩十四岁时,安岩的部落和另一个结了亲。
安岩吵着不肯嫁,父亲很生气:“自小哪样不是惯着你!就是这件你必须得做!”
想起那日看见后羿,粗壮大汉样子,皮肤也黑,身上肉一包一包的。书上说人间好姻缘的对象,都行是文质彬彬、相貌清俊,也应似帝君那般。
看后羿的样子,肯定不是一桩好姻缘。
安岩最终还是嫁了,但这不代表安岩会妥协。后羿有一颗西王母赐的药,结婚那天安岩向逢蒙借来了迷魂药,放倒了后羿。
“大不了回仙界再来一次。”安岩觉得自己下一世一定不会那么倒霉。

因为第一世犯了错,第二世西王母罚安岩去人间诱惑商纣王。纣王是个无趣的男人,从来不顾及安岩的想法,除了淫乱奢靡的生活,还是淫乱奢靡。
安岩有些怀念跟在帝君身边的日子。
帝君弹得一手好琴,虽然安岩听不太懂,但是帝君琴声里的感情可以让安岩笑,也可以让安岩哭。来人世那么久,安岩从来没听过能比拟帝君琴声的人。
纣王要求姬昌长子来朝歌觐见,也是那日,安岩宛如在人间看到了帝君。伯邑考在大殿上弹奏了一曲凤鸣,招来了许多鸟雀,围着鹿台飞了一整天。安岩看得出神,向纣王讨要了伯邑考。
第二天伯邑考就失踪了。纣王狠狠地对安岩说:我要你眼中只有我一人。
纣王的可怕表现在掌控欲太强。安岩不喜欢,按照西王母的要求只要纣王死,任务就算圆满。
公元前1046年,周兵攻至朝歌。帝辛登上鹿台,穿上他缀有宝玉的衣服,投火自焚而死,商朝灭亡。


第三世安岩终于是个男人了,这一世,他的名字叫董贤,被汉哀帝看上了
刘欣对安岩极其宠爱。有一次白天睡觉,安岩四仰八叉地睡姿压到了汉刘欣衣袖,刘欣想起床却害怕惊醒安岩,于是用剑截断衣袖。于是,后世的人都用断袖来形容两个感情好的男子。
安岩感觉自己遇到了好姻缘。
可是刘欣是皇帝,与纣王的情况不一样,他很爱他的子民,有许多事情要亲力亲为,总是累的瘫在安岩怀里。安岩想要帮他分担。
刘欣听到安岩的请求,冰冷的脸上有了那么一丝欣慰:“成汝之愿”。
可惜刘欣脸上的欣慰还没挂上多久,就被对政事一窍不通的安岩搞砸了。明里弹劾暗地打压,刘欣与大臣们过招,护得安岩周全一时,却保不住安岩安稳一世。
刘欣终于被害死了,史官却偏在册子上添了一笔黑:雅性不好声色,时览卞躬武戏。即位痿痹,末年浸剧,飨国不永,哀哉!

自杀后回到仙界,安岩跪在神荼膝下,求他救救刘欣。
神荼露出些许疲惫,心里五味杂陈。安岩抬起脸,看见神荼慵懒地躺在塌上的样子,颇有几分刘欣的形韵。
“还要玩到几时?”
安岩一怔,原来恍然之间,已有千年未见帝君,竟是连帝君的脸也记不清了。连忙抹了眼泪,娇小的身子整个扑在神荼怀里。
他的刘欣没死。
“帝君帝君,我给你讲故事!”
“嗯。”
“你知道中秋怎么来的吗?我蒙倒了后羿,吃了西王母的药飞上天,地上的人以为我是仙子,用来纪念我的,希望我能跟后羿团圆,但是我不想与他在一起。他们都说逢蒙是坏人,明明是我逼他给我的。”
“嗯。”
“还有还有,那个商纣王真的很讨厌,还是伯邑考好看。他弹得琴可好听了!还会有鸟飞……”
“安岩”,神荼打断安岩的话,“人间九十九味你已尝过,还缺一味。”
“啊!什么味?”
神荼熟练地解开衣服,将安岩一把按在身下:“以身相许。”
——————————————————

其实逢蒙是神荼,伯邑考是神荼,刘欣也是神荼。
“那为什么帝君你弹琴的时候没有鸟飞来飞去?”
“天太高。”
“我说帝君你为什么手法那么熟练!感情在人间我们就……哼!帝君你这个混蛋。”
“再来一次。”

评论(18)

热度(42)